Apu.

杂食




除宣传外请勿转载么么哒

那个临考前的本丸




短打
写给亲友,同时预祝所有高三的小天使们高考顺利
也预祝即将进入考试月的大学狗们包括我自己在内不挂科哈哈哈哈







快考试了。
歌仙正在帮你批阅试卷上古文的部分,你转着手中的笔,等他脸上露出自己的成绩。

微笑点头代表很好。
发出“嗯……”的迟疑是你犯了不应该的错误。
他的嘴角要是下垂,眼角也耷拉下来,就说明你发挥有些失常。

其实失误不算什么,毕竟不是真正的考场。
可这位风流潇洒的雅士因你不再放歌。他害怕你会因为偶尔的滑铁卢感到挫败。
他斟酌用词的时候会发出更多迟疑的声音。

今天的你没有太多失误。你的状态越来越好。
他不用绞尽脑汁安慰你,你也不用反过来安慰他。他太担心你了,这样不安的情绪让你感到十分幸福又十分无奈。

因为这样焦虑的付丧神不止歌仙一个。

你的付丧神比你还要紧张……哎……

烛台切从临考倒数第三个月开始就变着法每天给你换菜单。
长谷部帮你把提前发下来的准考证藏在衣服里侧的口袋里。
博多用自己积蓄已久的私房钱,和后藤信浓一起跑去万屋为你买了三只最贵的笔……为什么是三只呢。他们解释道:一只练习时用,一只考试时用,一只紧急备用。

但是光有笔可不行。于是一期带着其他藤四郎为你采购了一大堆文具。自动铅笔不够,万一笔芯太脆不顺手怎么办?于是木头铅笔成了备选,而此时卷笔刀就要做为互补品一起被丢进了购物车。
乱和厚还差点因为卷笔刀的颜色吵起来,乱说粉色的好看,赏心悦目,主上心情好发挥就好。厚说蓝的更好,冷静沉着,大将静心能写得更快!
五虎退选了一个透明的笔袋。秋田挑了一块软硬适中的橡皮。药研拿了一套三角尺。
至于一期,他为你准备了一个水杯。翻盖的带吸管的一看就知道是幼儿园小朋友用的那种。可他说:这样喝水就算太急也不会呛到。

好吧好吧……你看到摆在桌上的文具,开始思索自己的文件袋放不放得下这么多东西。

然而事实证明你还太年轻了。你需要放进文件袋里的东西可远不止文具。
次郎为你制作了御守的锦袋,石切丸落笔题了一个“运”字,太郎封口。

都是神力啊……你小心翼翼地将御守收好。挥别他们之后,脚下生风一般跑到庭院中,为即将远征的二番队送行。
清光看见你,停下了手中操作溯回装置的动作。
“题刷完了?”
你点点头。
“好。”他拍拍口袋,里面兜着的小判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,“给你带金平糖回来!”
“哎……明明和果子更好吃。”
“羊羹也不错啊。”
“为什么是金平糖,柿饼多好。”
一旁的安定和泉守以及堀川对他的决议提出质疑。

“你们出钱?!”清光力排众议。

“好好好,金平糖天下第一。”
在吵闹中他们朝你招手,身影消失在光里。

站在你身旁的青江似乎有些落寞。他看着你和你的笑,“第一次觉得自己没有用处的感觉竟然还不错。”
你永远不知道青江能冒出多少冷笑话挑战你的笑点,于是他成为了你的心理疏导员。
可你看起来太棒啦,那么勇敢坚强,完全不需要他操心。
“哎,刃生真是寂寞如雪。”他夸张地惆怅着,抹了把不存在的泪。

回书房的路上你遇到了大俱利和山姥切,一黑一白都很安静,都各自抱着一个菜筐……
你凑过去,难得他们都没有凶你,让你离远一些或是别看自己。
你突然好奇烛台切到底跟他们说了什么?!备考状态中的你心脆如玻璃,一被拒绝就会碎掉之类的吗!
他们见你迟迟未动,脸上明明灭灭,大俱利突然开口,他说:“这些都是给你准备的。”——他是指这些菜,新摘的!——所以快到一边去我们要去厨房!山姥切都快撑不住想要落荒而逃了!

你叹口气,摇摇头,作出捧心状。在大俱利和山姥切踌躇犹豫到极限的时候突然开怀大笑。
你们太可爱啦!你冲他们喊完这句话就跑开了。

跑着跑着你发现身边多了一份脚步声。
哇!是鹤丸!他咧嘴冲你笑着,一边跑一边将藏在背后的手伸出。
你以为会是毛毛虫,赶紧缩了缩脖子。
结果一个花环落在你的头上。
“哈!惊喜!不准摘啊!好不好看!”
你都给我带上啦!我怎么看得到!
他醍醐灌顶,一阵懊悔。又因为认不全那些花,完全不能好好描述出来。

幸好绕过两个弯就看到了坐在廊边的三日月和莺丸。
“啊……这样的蓝紫色的,莫不是琉璃苣?”
“原来花园里还有波斯菊。”哦!它们是粉色与白色的!
其中还有满天星做点缀。
你摸摸头上的花环想象它灿烂明亮的颜色与不太好的作工。

明明是老爷爷竟然知道这么多新品种的花。
对于平安时代的刀来说,这些花的确很新。
三日月甚至知道它们的花语!

“活到老学到老。”
“您的路啊,还长着呐。”



所以不要担心,大胆的、骄傲的、往前走吧。

带着你的琉璃苣,带着你的波斯菊,带着你的满天星!带着他们的期待与爱意!
与最讨厌的敌人打上最后一架。


你拥有那么多的爱!你应该威风凛凛!









Fin.




琉璃苣的花语是勇气。
波斯菊是坚强。
至于满天星是关怀。
再次预祝你们的成功。相信自己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4)
热度(304)
©Apu. | Powered by LOFTER